白襕屠苏

雀儿唱狗儿跳树高气爽~

天上人间事【2】

上中下搞不定了,就123这么来吧,这章很短过渡,没什么情节…————————

郭嘉张绣点了点头,那鬼又笑道:二位新鬼莫怕,我是此处鬼差。
张绣舒了口气“都是鬼了,有什么好怕的,往何处去是投胎?”
那鬼差道:“此河就是忘川,沿此河下游前行至奈何桥,到了那儿孟婆跟前大桶里的孟婆汤舀一碗喝了,便可往生投胎。”
张绣听了,抬脚欲走,末了,叹道:“如今投胎有何意思,人间还是乱世,也不想称孤道寡的,托生在王侯富贵还是寻常人家都不好。”

那鬼差听了,摇头严肃道:“不对不对,这万物运作之理你不通晓,照理来说,你托生在尧舜禹汤,秦皇汉武,唐宗宋祖,信息革命,银河纪元等等时间轴上每一点都是可能的。”张绣有些茫然地看了身边郭嘉一眼,郭嘉却问道:“若不想往生投胎呢?”

那鬼差笑得一脸了然:“嘿,我们这里虽不是人世,却最讲究人味,就知在你们人世间不少男男女女生前约了相交定百年哪个九十七岁死,奈何桥上等三年的非要手牵手共饮一碗孟婆汤求来世再见的。结果奈何桥头一天到晚堵得乌乌泱泱一大群。还有等不来情人先等来仇人的,死都死了,魂儿还要动手动脚个没完。所以,顺着忘川往上游走,有处魂魄聚敛地名归墟,方便你们等候。”

郭嘉点了点头,欲走,那鬼差又拦住了他,变戏法似的河中浮起一堆花花绿绿的东西,“这是你们人世间的亲朋故旧烧给你们的纸钱,你们要是酒具用得上。啧啧,好些天我那工作台净收拾烧给你俩的纸钱了。”郭嘉鞠了一躬以示谢意。又向张绣道:“我自是要等主公的,你呢?”
张绣有些懊恼,“郭祭酒刚刚说先生会长命百岁,怕要等很久。”
郭嘉笑了起来,笑得  “是啊,我倒是盼望着等主公很久很久,等到他天下事竟再与他相会。”
张绣点了点头,“那就去归墟吧。”
郭嘉又看了那一大堆纸钱一眼,“烦劳差使帮我们拿着东西到那儿”
鬼差:“嗯?”
郭嘉:“想来这阴阳同理,有钱能使鬼推磨,对吧,张将军,我们走。”

沿忘川上行至一处,归墟入口处零星几个魂魄排了一队,在那写些什么,那鬼差指了指道:“喏,门口那个是归墟典守,在他那儿办入住手续费,以后就归墟长住了。”他说完,把那袋子纸钱交到郭嘉手上便走了,还摇头晃脑叹道:“归墟住着好哇,看人间大战争直播画面清晰啊~”余韵悠长,二人也不知他这话何意,只去填了那手续。旁边有本归墟入住魂魄名册,郭嘉翻了翻,大约朱笔写的是曾住过又转世了的,墨笔是尚住着的,翻至最后一页,赫然一个名字——孙策。


——————晚上考试回来得早的话应该能写完3曹总出场∠( ᐛ 」∠)_————





评论(1)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