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襕屠苏

雀儿唱狗儿跳树高气爽~

小荀日记


上课摸鱼产物…cp主曹郭,不要问我为什么把围观别人谈恋爱这么残忍的事儿安排小荀记下来,因为他脾气好,因为太祖盖章的他“无征不从”围观起来方便,因为我觉得他这种话少脑子转得快的心理活动说不定很丰富方便吐槽…说起来小荀你当初如果有写日记的习惯不就不用麻烦拖延症钟太傅了吗!

呃,其实题目写作小荀大概读成作者…我只是带入一下视角…小荀你要是还委屈等扒完你和钟太傅的萌点我再搞篇郭祭酒日记…

私设多演义向有非史向,ooc,小白口水话,多年没写过日记了有违和不适感请点叉´_>`

——正文——

建安二年冬月初八 宜嫁娶祭祀 忌斋醮造船天气 阴冷微风

小雪下了好几天终于停了,都十一月了主公可算是想起来往议事廷上搬火盆了。

郭奉孝他今天又来了!又来了!他这会儿的人事组织关系还在司徒府赵温那儿,主公给陛下上表求给司空府加个军师祭酒的职位今天依然没批下来,但这丝毫不影响这小年轻天天往司空府这儿跑,生怕别人不知道主公挖了司徒府墙角似的。

其实他来这儿要是能干活也好,年纪轻轻的青春朝气有活力,工作时或许能带来一丝不一样的气息。可事实是他一般都快到饭点了过来,大家廷上议完事儿摆上食案直接开吃,他个编外人员没有专用食案的,主公就招呼他一张席子上一块儿坐,一碗饭里一起吃,“不用麻烦加桌了”。郭奉孝笑嘻嘻谢过就坐那儿吃了。

我隐隐觉得哪里不对,依《礼记》上记载,属臣应该三辞三让后与主公同席。几辞几让后该和主公一块儿吃饭呢?我茫然看了四座将军们一眼,他们都在闷头扒饭。算了,就这样吧,反正他又不抢我碗里的肉吃。

一般来说,司空府里吃饭时是不会食不言的,将军们吵吵嚷嚷争个不休是常事。我发现新来的小青年郭奉孝还特别喜欢架柴添火油锅里泼醋。一顿饭下来吵得头疼,主公也不管管。

今天大家又吵起了战斗力问题就扯到吕布身上最后话题又歪到了他义父董卓身上。大家一起数了数那些英勇的刺董义士,言辞溢美,我和主公都不好意思地低了头。郭奉孝吸溜完汤放下碗问“主公和公达先生都怎么刺董的啊?”最后在大家的一致要求下今儿中午我和主公详细给讲了各自的刺董经过方便下饭。

主公声情并茂讲述了当年沥酒赌誓的坚决,屈身事卓时的屈辱,董贼发觉时的惶恐,献七星宝刀时的急智,借马远遁的心酸不甘。
危急处听得大家冷汗涔涔,情至深处大家都与主公忠贞报国事不济的无奈感同身受。

我这边其实没啥好讲的,两句话就完了:就是直刺计划还没开始就泄露了,我和何伯求被关起来了,后来正好碰上董卓死了,我就被放出来了。

呃,故事似乎不够精彩,廷上好像静了那么一会儿,郭奉孝可能为了缓解尴尬问了句:公达先生在狱中时不怕吗?
诶,好像也没什么怕的,该吃吃该喝喝说说笑笑。
廷上好像更安静了,可能大家觉得我太淡定了???……郭奉孝看着主公竟然笑起来了,“哈哈哈,其实这么一比,主公您好像比较怂呐,哈哈哈”
廷上不但更安静了,好像还更冷了…

——————

建安三年三月初六 宜嫁娶祈福 忌开光开市
天气 暖和

今天许县的天气很舒服,不适合上班适合摸鱼。本想着下班早了去找元常下下棋看看他新写的字儿,颍川老家送来了春韭香椿一些野味儿也能让他家那个好厨子烹来一起吃了。然而事实是——我又加班了。

今天主公上表的那个军师祭酒职位批下来了,他郭奉孝终于不再是拿着司徒府的俸禄吃着司空府的饭了,讲真儿我都快替他不好意思了。忙了一天到了晚上我给他送过去了新皂衣,安排了办公地,讲了工作注意事项告诉明天正式上班,临走时他问我点卯严吗。

突然想起来小叔跟我唠叨过这个小青年在司徒府时画卯就没准点过,早退翘班是常事。抚额…虽然我不管风纪但这么来明显不太好,但是跟他这种人说一句准点上班点卯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会…会有用吗?

所以我告诉他:每天早上叫醒你的不该是里坊的梆子声,而是你济天下大难辅助主公定霸王之业的雄心壮志啊!

幽昏烛火下看着他双眼发亮地点了点头,我放心离开了。


——————

写完发现这篇根本没多少曹郭戏份,嗯,打了这个tag不合适我就撤掉哈´_>`



评论(9)

热度(12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