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襕屠苏

雀儿唱狗儿跳树高气爽~

小荀日记(2)


白烂文风文笔,借小荀酒杯浇自己块垒,ooc严重,慎入——


建安三年三月初七 宜治病 祈福 忌纳彩破屋
天气 小雨转晴

早上从家里来时微风小雨,新蓑衣上次被元常借走还没有还回来,翻了半天才找到旧的,到府衙时卯时刚过。万万没想到郭奉孝竟然是早就到了。

细询之下知他昨晚歇在了府衙,今早主公叫的他起床,还一起做了套五禽戏,想了想画面…呃有点…主公还邀请我明日早些来一起做。顺带表达了他全府推广的想法,太可怕了。下班遇到元常和他讲这事儿,他竟然颇有兴趣,还鼓励我去学习。望天…不想讲话。

奉孝今天第一天工作甚是勤勉,军师祭酒,参掌戎律,他家学渊源于此方面颇有门道,与我军师之职管军中邢狱倒是搭配。元常家里也是世传诗律,兴许能介绍他们认识认识有话聊~

小伙子就是年轻有干劲儿,用过晚饭还要看文书。又想起来小叔说他在司徒府工作划水的事,倒真像换了个人似的。想起了自己,谋划刺董时,求为蜀郡太守时,还有接到主公书信时…也像是换了个人罢。暮春了天还有些凉,倒想起身温壶酒去了。
————

建安三年三月二十七 宜订盟 嫁娶 忌入宅 安葬
天气 阴
————

主公他今天提出去打张绣,劝他缓缓再打,然而怎么劝都不听,心累,手动拜拜。



建安十二年二月二十四 宜求嗣 裁衣 忌伐木 动土

天气 晴 微风

立了春天气终于暖和了,早上去看奉孝时他病也好了不少。

中午吃饭前,我将是否征乌桓将军并筹画士们的意见小范围整理了一下呈上去,无一例外都是反对。主公看完说了句等过几日奉孝身体好了开会再议,吩咐开饭。

饭本来是吃得很欢乐的,就是主公话少了点。闹腾中安静了一瞬,接着是奇怪的长久沉默。主公就突然放下筷子说了句“唯奉孝为能知孤意。”接着撂筷子不吃走人了。发生了什么?是刚刚您一个眼神大家都没明白要给您夹块萧折鱼还是松江鲈鱼吗?

傍晚与贾文和对弈两局,堪堪险胜一局。同他对弈就很累,总得费心揣摩着,一局棋下来劳心耗神冷汗涔涔。和元常就不同了,对彼此棋风熟稔到对弈像是一场心照不宣地无言交谈,和他下棋时最相知了。想到中午主公那话,他张嘴你知道要喂葡萄是相知,他弹琴你听出弦外之音是相知。我们仍未知道主公和奉孝到底相知些什么,毕竟大家都知道的就不是相知,是众所周知了。

董公则刚刚回来了,估计是凿渠通运的事儿办妥了,征乌桓的议事大约不会平静…






—————以下胡言乱语分界线————




















实习出来就带了本三国志,认真读读才觉得搞明白时间地点人物,完全理清楚一件事一场战役好麻烦…废柴无力,本来这篇还想写写小荀他第一条有载就收获“太祖不从”的进言,然后发现那场打绣球,刘表掺和,曹总奇兵破之,文和耐心给绣球讲解的战役,时间线似乎还没太理明白……就先这样吧==

这样的事件还蛮好玩的,从别人传记里各推一点完成整个故事的拼图(《资治通鉴》:不用这么麻烦,你看我一眼)

不好玩的是有的事儿真就那么孤立一句话盖过,想推一下前因后果都没办法…尤其对于奉孝传记我总试图还(Y)原(Y)当时场景,可陈寿前辈你为什么省略到时间地点人物都不指明一下啊(摔)

比如这篇的第三则,书上单单一句“太祖曰:唯奉孝为能知孤意”,我印象中这句都是奉孝去后曹总说的,昨天翻时才觉得这条分明就是奉孝还在时说的嘛…?嗯那问题又来了,when?where?who?考据无能……【感觉】像是征乌桓前后在邺城,单就这么一句话又好像是对着空气说的啊…但怎么可能是空气,所以who?那就小荀你上啦,拍肩.jpg(小荀:跟你很熟吗)

奉孝那三十八年人生里事无巨细我都好想知道…说过的梦话我都想知道!每天帮他记个三百字,那么才300×365×38=4161000字,这连个8G存储卡都用不完!好想回去给奉孝当个使女记一记啊【没有空调wifi并不

评论(6)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