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襕屠苏

雀儿唱狗儿跳树高气爽~

【恶搞小剧场】孔桂真的像我吗?!

《卑鄙的圣人曹操》这书一直没看完,我大概知道里面有孔桂和郭嘉像的设定,刚刚无聊试着全书关键字检索了“孔桂”,画风太特么……一言难尽了

摘录一点如下:

【“嗯?”曹操一愣,这倒可以考虑,“你抬起头来说话。” 使者微微抬头,曹操一看之下叫出声来:“奉孝!是奉孝吗?” 此人……(省略一言难尽的外貌描写),这长相与郭嘉极为相似。可曹操叫了两声便发觉不是——人死不能复生……曹操太怀念郭嘉,居然一时错认。】

 

【邺城之人皆知孔桂谄媚,单凭一张好嘴,加之相貌酷似当年郭嘉,近来越发吃得开,曹丕尚不能随便请见,曹操却准他来去自由。】

 

【孔桂生得……(再次省略一言难尽的外貌描写)似乎与以前见过的某人有些相像。曹丕凝思片刻恍然大悟——啊!此人像极了郭嘉郭奉孝!】


好吧,就根据这个脑补的wuli祭酒看完书一脸哀怨问人【佞幸篇的他到底像不像在正常列传的我】的小剧场……恶搞 可能有雷(?)

——正文——

 

 

 

 

 

 



郭嘉:文若文若,那个孔桂很像我吗?

荀彧:孔桂是谁?

郭嘉:公达公达,那个孔桂和我很像吗?

荀攸:孔桂是谁?

【忘了我们的两位尚书令大人是一粒尘埃都入不得眼,主公和孔桂的糟心事儿还是别多问了,孔桂活跃期时他俩人也不在了,哎,祭酒大人我们换俩人问吧】

郭嘉:文和,有个孔桂和我很像吗?

贾诩:像,你俩讨主公欢心方面很像!

郭嘉【炸毛】:什么叫做【讨主公欢心】?这种逢迎小人画风什么鬼?我和主公金风玉露一相逢峨峨若高山洋洋似流水霁月风光天下相知者少的知己画风不能崩!

贾诩【冷漠脸】:哦,那不像。

郭嘉:展开讲讲,怎么个不像法?

贾诩:孔桂天水人,和我勉强算半个西北老乡,生得也是相貌堂堂,擅长蹴鞠球场里威风八面生龙活虎…啧啧,某人出趟远门就不行了的小身板,哪里像了?

郭嘉:那不说相貌!说气质!电视剧里对着差着十万八千里的一张脸能喊错名字,为啥?像的是气质!所以…你觉得我俩气质像吗?

曹丕:小妈,啊不,祭酒,我和孔桂熟,他最后还是被我给收拾了呢,你俩真不像!

郭嘉:哦?子桓详细说说?

曹丕:不说别的,祭酒您在世时,从来都不多搞事儿的

【吕布,孙策,袁家人瞥】

曹丕:那最起码——您对着自家人从来都不多搞事儿,至于孔桂,日常哄我爹开心就算了,立储这事儿都要来掺和,呵呵,对植弟和我是大写的双标。祭酒您在世时,心里就只有我爹,对我和植弟都是爱搭不理的,嗯…这也算是一视同仁。

郭嘉:哈哈子桓你的描述是正确的√,虽然真实原因是…主公当时风华正茂的【不要摘滤镜】小仓舒又仁孝聪明活泼可爱,我就没想过会有你什么事儿。

【玻璃心碎一地的声音】

郭嘉:说起来知父莫若子,子桓啊,你觉得在你爹心里孔桂和我像吗~

曹丕:你为什么不直接去问我爹!你知道吗,同人文里还有你和司马仲达很像的替身梗!某知名漫画里还有司马仲达和江对岸的周公瑾一张脸的设定!如果仲达来问我这个问题,我会大声告诉他【不像】,所以——你为什么不直接问当事人我爹?!

郭嘉:诶呀,这个问题这么怨妇画风,我才不会直接问呢。

曹丕:哦,那你接着纠结吧,祝早日get到作者的脑回路。 

 


评论(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