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襕屠苏

雀儿唱狗儿跳树高气爽~

碎碎念&胡说八道

碎碎念&胡说八道
一个字都不要认真

1.“妩媚”真是个可爱的词∠( ᐛ 」∠)_

有天读钟繇传时,这句越读越可爱
【太子书报繇,繇答书曰:“臣同郡故司空荀爽言:‘人当道情,爱我者一何可爱!憎我者一何可憎!’顾念孙权,了更妩媚。】

听过“孙权妩媚”的说法,还以为妩媚这词古今异义,查了查百度百科,似乎就是今天这意思,美好可爱*^o^*?

忍不住放飞了下曹郭初见><
令君举荐过好多人,曹总面试完之后给点反应的似乎只有郭奉孝一个!
【既出,喜曰:真吾主也】
屋里的曹总:嗯,我见奉孝多妩媚,料奉孝见我应如是!

2.哭戏

前几天找一点陈琳的资料,看到孙盛评价曹老板哭袁绍的那场戏【苟道乖好绝,何哭之有】有啥好哭的呢?

想起来毛宗岗评演义里曹总的哭戏,华容道是【当哭反笑】!北方事定后哭奉孝【前哭袁绍是假哭,后哭郭嘉是真哭】,淯水哭典韦赤壁哭奉孝那都是收买人心,羞愧谋士,都是假哭!想想曹老板的一生做个哭戏剪辑,坐一排人指点:
“这场是真哭。”
“这场是假哭。”
“这场就不该哭。”
“这场该哭没哭!”
总体——没山那边的皇叔哭得好看吧!

3.郭陈

最近好萌郭陈><,我是说郭嘉x陈琳,没人给我卖邪教安利的情况下,我竟然也会萌这种史向近乎于拉郎,某衍生小说里两句话,MV里同框都没有的cp==

都怪火凤这种毒安利,一想到那书里,陈孔璋临走前巴巴儿地想看病重的郭四一眼,都被无情的老板以大(ji)局(du)为(chi)由(cu)给拒绝了。放飞一下><:

想袁家终于收拾完了,陈琳潜伏卧底任务完成,可以回来向郭四剖明心迹了,人,却已经走了多日了。

坟前都是树丛荒草,惨月当空,孤乌哀啼,多年隐忍的爱慕可以肆意讲出来,陈琳好才情,好文采,这篇诔文写得好似檄文一样,陈琳又哭又笑,骂道:郭奉孝丫这狠心短命的病痨鬼!

陈琳想道我不上心写的那文章能医病,这般真心写的能起死人生白骨否?

——————
好吧,这很雷==谁让原著写那么基!!!
——————

昨早读完英语想诵读下那篇《为袁绍檄豫州文》体会下文章气势,发觉没读两句我就要查一个不认识的字,好败兴致==

看百科发现曹小植给陈琳文章的评价竟然是【……以孔璋之才,不闲于辞赋,而多自谓能与司马长卿同风,譬画虎不成反为狗也,前书嘲之,反作论盛道仆赞其文。……】这真是满满的嘲讽啊…曹小植大概很遗憾陈琳写这文时我年纪还小,没能骂回去==檄文里写的事都被现实打脸了现在也不用骂回去了so sad,哼哼,只能从文学性上批判一番了!

4.诗与武功招数

昨天因为一篇随笔去重温了椴公的《杯雪》好早好早之前看的了,早忘得差不多了。翻到最后惊喜发现袁老大最厉害的武功招数是“步出夏门行”,分为“观沧海”,“冬十月”,“河朔寒”,“神龟寿”,起意得之于孟德之章,又称“横槊之击”

那段打斗里武功招数配合着诗句,袁老大的追忆流年时心绪的翻腾也暗合着诗句,甚至这里的袁老大身上我隐约能看到曹总的影子。

好喜欢小椴。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