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襕屠苏

雀儿唱狗儿跳树高气爽~

祭酒府第二次接龙#曹郭#第三棒

第一棒@米瑟_等着高考 第二棒@碣石潇湘 

老曹对他这是真没脾气,末了还是偷偷把城里亲戚捎的麦芽精罐头盒往他手里塞。赶上这夏忙时节新收的小麦头茬的新面粉,巴巴儿地每晚烫好熟面糊糊烙大饼炒一茶缸的肉臊子卷着吃,就指望伏暑天小郭同志眼见的身段比纺织厂的女同志丰满点,别回头白汗衫都贴不着肉。

针尖样的太阳扎着人,麦芒低着头怼不起来。地里还剩最后一茬麦子没割,曹大生产长一口气灌完三缸凉白开也没解了这会儿子干活的人还没来的火气。“磨洋工!”大暑天儿的不用想也知道他们在哪泡着。

果不其然,村口的那条小河上露了几只脑袋,许仲康一身肥膘在河面浮着。离近看,嗬,河岸边唯一的树阴凉地下还躺一人,白汗衫穿的整齐,小脸上还盖了几张树叶子睡得正鼾。老曹恶作剧心起,打横抱起,给扔进河里。“扑通”一声沉了下去,河里的脑袋们懵然看着这一幕,队长……你这么老大人了突然搞这么一出……鬼上身?老曹急了,诶,我说你们别光看我啊,快捞小郭一把,他是会水不假可这呛着了也难受啊!说着脚往河岸沿儿越来越近,再次“扑通”一声,水面上扬起一个灿烂的笑脸“老曹同志,你整我?”好看的脑袋又再次沉了下去。挣扎呼喊拍打中,老曹觉得大腿有双手撸过,一凉。一条湿透的的确良裤衩被甩到岸上,“光腚的老曹呦!”一片哄笑中,夏侯家表哥:“等等,老曹好像真不会水。”

老曹再次醒来时,正躺在河边草地上,夏夜的风沁人心脾,天上北斗璀璨,眼中倒映的星光湖光突然换成一张最喜欢的笑脸,慢慢凑近放大,“醒了?毛主席还说了我们要敢上九天揽月,敢下五洋捉鳖。不会游泳可不行,老曹同志,我教你?”

评论(4)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