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襕屠苏

雀儿唱狗儿跳树高气爽~

【闲扯】小郭的同人形象、曹郭怎么就HE了及其他乱七八糟



——无聊发作矫情产物、cp滤镜极强充满了可能让人尴尬的脑补、慎入——

一·小郭的同人形象

1.老三/央视动画:这俩部算都是重点突出发言盈庭,动无遗策的形象。造型都蛮好看的,蒋恺老师的形象已经深入到有次看条关于什么的演员图集,别人标的都是自己名字,到他那儿标的是郭嘉。央视那个动画青衣策士钓鱼时腹黑眨眼一笑,好看(星星眼)
这两部放在一起说还有一个原因是最后的郭嘉之死上,之前没太多展现他病怏怏的样子,平时哪怕没事咳两声都行啊,就是最后征乌丸那里,突然就来了个水土不服严重到不行,猝然失之比之同人里经常从开始就强调的鬼才一身病骨年寿难永更是给人以错愕感。以为能托以后事,忽喇喇大厦倾。

当然事实并不是这样,这两部之所以这么处理因为曹郭又不是主场并不能详尽刻画,同人文里这么写大家其实都知道结局也不会有啥错愕感,反正奉孝的死都能玩出花来,“主公,祭酒大人又挂了!”【我真的是粉】

话再说回来,对奉孝死的处理上老三实在是经典不多说,央视动画奉孝墓前的那句台词我也蛮喜欢的“奉孝啊,你可知我打败乌桓这天,看着漫天无际的黄沙,在想什么,只有你知道…”活脱脱的中年丧妻感,还是筚路蓝缕一路陪伴创业成功这个节点上离开的。


2.新三/一个性转MV:月初比较闲试图补一下扭三来着,最终陈曹的声音台词使我没能等到奉孝出场就放弃了…剪的出场画面还是看过几个,总体感觉是这版奉孝似乎除了颜好也就没啥了…但也正因为他颜好!寥寥几个镜头几句台词,带点异域风情的眉眼,青衣落落起身出列,微微昂头抬手揖礼,声音清朗不紧不慢进言,神情姿态好看极了楞是能让我联系上“忠良渊淑,性通体达,立身著行,称茂乡邦”!镜头一扫而过他就站那儿啥表情没有,我就能脑补出来他被庭诉后“嘉意自若”就是这样!

前阵子又在B站刷到一个曹郭性转视频,BGM是《好梦如旧》有两句歌词我觉得还很搭“不捧出肺腑怎知心头血犹热”“昔在眼前时,万言尚未够”。老曹依然是标配MQ,难得奉孝选了《赤壁》中林志玲的小乔。本来还觉得违和,志玲姐姐太温柔,更能让我联系起温良恭俭让的攸侄。后来我强行说服了自己,过程——再看两遍MV更多的是老曹视角回忆中的奉孝,一般来说回忆离世的故人都是自带柔光效果的。他俩相处中我能想到的最激烈的争执也就是放刘备那段,就算那句“放备变数立生”是吼的,搁回忆里都得折成“嗔”的,更别说其他时候小郭也不是无理取闹野蛮xx款的。《请封表》里说的“性通体达,忠良渊淑,称茂乡里”,凭什么一定说是曹总滤镜啊,说不定小郭当时就是这么个温柔文静(强行扭曲“淑”)学识渊博品德高尚的人!(反正我不信´_>`)嗯,这么个形象再加上MV回忆视角圣光加持,性转成志玲姐姐倒是毫无压力~

还有扭三奉孝那个形象性转完估计当如这个。


3.火凤:火凤漫画正传我至今没补完,看漫画对我来说实在是一件太过痛苦的事,我总不知道看完这格接下来该看哪一格。奉孝外传那本小说有看过。

这版奉孝形象不是我最喜欢的但绝对是最特别的。文中提到的其他版奉孝的一生都是从认识曹总那年开始的,接下来无非是知遇之恩,殒命相报,他自己的zz理想似乎是看不见的。这版郭嘉是有着自己信奉的一套理念——先乱后治,为了实践他还有诸如「黑暗兵法奉孝杀戮,屠一城降十城」等手段吧【我还是喜欢里面二师兄的路向…】,对于这些手段其实我一直不太能接受,和我三观不太和,且不说真实历史下屠城的威慑效果到底如何,书中世界屠一城降十城真的奏效,攻十城来的伤亡大于被屠戮的一万人,我觉得我还是不能接受。原因?攻伐对个人命运还有些抗争的余地,屠城真的只是连这点权利都没有只有受戮了。
哪怕这种手段先乱后治会来得快些也不能接受…可能这就是妇人之仁愚善吧?

喂,看本同人小说我干嘛要纠结这种问题!明明我只是来看奸情的,忽略这些蛋疼的问题带好cp滤镜来看梳理一下书中的感情纠葛。

这书看完我才觉得我应该是个各种衍生作品中坚定的曹郭党。本来之前听说这书推贾郭贾多些,看完我只觉得跟曹郭还是没法比嘛(不要摘我cp滤镜)书里有三场戏起承转合彻彻底底让我站定曹郭。
第一场初见,别的不多说,我就把台词搬上来——
“四奇郭嘉!你…就陪我下炼狱吧!”
“陪你下炼狱?是我陪你…还是你陪我?”

这不是告白是什么啊!
众所周知,不同背景不同时间地点人物告白词儿当然不一样,“我喜欢你”“今晚月色真美”“你懂个屁”——这些都是合乎斯情斯景的告白。在这本略微有点黑暗中二的书中,一个霸气的主公告白词儿就该这么吗!一个有点许病娇别扭的军师不就该以这么一个了然的反问答应告白吗!

中间有场戏是半夜郭四让他三哥陪他去戏志才墓看看,墓前无限荒凉。

最后一场老四病重主公去看他的戏,给他主公讲完十胜十败回复信心,他主公看他这样叹气说要是有天你不在了怎么办,郭四只是咳嗽代替想说的话,主公就走了,看着他主公离开的背影——他想说的是:“主公,要是那天来了,你还是不会寂寞,你甚至不会记得我,就像你不会记得戏志才那样…可是,主公请放心,接替我替你铺路的人,让主公立于不败之地的万全之策,我…已经为你铺好了。”
 
卧槽看到这里,结合前面那段补刀好想穿越作品结界把你主公的“何得使人忘之”给你烧过去看看啊!动不动什么“以命讨教大师兄”啦,还用命在爱啊!九条命吗!
一直觉得火凤里的郭嘉童年阴影太大造就了他那颗敏感孤傲缺爱的心,只有主公这般强大的男子才能给他以爱的抱抱啊【我去吐会儿】还有,他一直深处黑暗背负恶名给主公铺路,最后连主公记得他都不敢奢望,这是爱得卑微到尘埃里!
——够了以上是ooc脑补反面示例错误的曹郭相处方式。

对了,还有一点,这里的郭四有个吐虫子的病,似乎是叫涤虫病,我手贱查了图片。书中有段描写是说他病重一口血吐在了饭上。白米饭,殷红的血,密密麻麻的虫子。看了头皮发麻,导致我后来再看到张爱玲女士的某个著名比喻脑补画面都是这一幕。

虽然知道当时生活卫生条件差,易子相食饥荒瘟疫比起曲水流觞焚香烹茶更接近于那个时代的普罗大众。同人里的吐花症是不如吐虫症来得真实,王桑的这本同人里开头更是惨烈,似乎也更加真实?每当想起这些,我都觉得我爱他们爱得好虚幻分裂==


4.真三/三杀:这两版的外在形象重点突出的应该就是不治行检吧…嗯这里的不治行检我是说酒色…三杀标准版的形象还带着点洒脱不羁,他拿着的那把扇子很多年来我一直以为是把刀,这版形象我一直觉得攻气满满,所以司马嘉这种逆cp的邪教是怎么来的啊!

真三只玩过357M,关于这版长相群众审美大概比较两极分化?我有阵子屏保是他战斗的一幕,一个姬友“这花美男哪部动漫里的,好好看”,一个室友“你手机屏保谁啊,好浮夸,感觉像xx”(我没打死她绝对是真爱)不像真三的令君,我屏保是他的时候,嗯,大家都说好看~这个游戏里的性格算是中规中矩吧,角色歌《Endless Glory》从来不敢多听,也是用生命在告白【手动拜拜】。这版形象好适合污!!!

5.盖世英雄曹操:我想说这版形象比较不一样。造型初看有点坑,后来看虽然也坑,但演员演技好,后期病中一双眼睛黑白分明清亮摄人真真好看。

这版比较颠覆的地方是曹郭感情戏。一般来说这对cp,从郭嘉方面讲无非是知遇之恩,殒命相报。所以当我有天搜“郭嘉”接着跳出来的词条是“郭嘉遗计除曹贼”源头就是这部剧时——内心是崩溃的。什么鬼?又看了一遍结局,觉得这剧有点纠结。当年自己选定的主公跟了那么多年,倒数后几集埋下的那个两人间的矛盾到不了就想让主公死的地步,既然理性上解释不通,那就用爱来强行解释!
————以下入戏太深脑补过多有毛病——
可能这剧是站荀郭荀的!什么最后换地图啦害死曹贼啦,那都是郭神算从后来曹贼的表现中看出来大野心家迟早要篡汉自立,令君与他的矛盾更是不可避免,这边令君与他同乡老友又是请医送药的,令君真爱,遗计除曹贼!编剧真·荀郭,不服不客观!

也可能这真的就是一个泼足了狗血的曹郭故事。这般解释:后期郭神算看主公胜仗连连自大膨胀,谁的话都不听。为了将从主公从骄傲发昏的边缘拉回来,决定兵行险招。剧中主公被他给的假地图困到了沙漠,不是因为那场天降大雨差点都回不来。但事实背后那场雨都是郭神算算好的,毕竟演义里诸葛妖道能借东风,同人剧里郭神算看个天气预报也完(强)全(行)说的通。这胜得艰险的一仗给了主公教训,他郭神算更是自知命不久矣,索性搭上这条命服毒commit suicide给他主公以更深刻的印象。他主公这下彻底清醒了,看到令二袁相争的遗计更是明白了他的苦心,所以才有了后来的厚葬,以及把文远认成小郭不停喊“奉孝”那狗血的一幕!
我觉得我这个脑补还蛮合理来着诶…


二.曹郭怎么就HE啦

台长《牵丝戏》那个MV应该都看过,曹郭部分配的词儿“假如你舍一滴泪,假如老去我们陪…”这个地方竟然有弹幕刷“曹郭不虐”“曹郭HE”“曹郭真不虐”“曹郭真是HE”看着这些弹幕我内心完全是咆哮状:曹郭不虐HE?exm?这是得多厚的滤镜多自欺欺人才能看完最后这段双手键盘打出来这些话呀!搁我这儿,曹郭是BE中的BE,半夜睡不着想起来会虐到肝儿疼睁眼到天亮的那种虐。想了想可能是我这儿HEBE标准比较不一样…一段感情中我最终考量的还是个人选择多些。

“xx和xx最后幸福生活在了一起”当然是HE,同生共死了也算是HE。那种爱过,因为某种原因某些事情最终分道扬镳哪怕后来再见形同陌路甚至转相恨相杀的cp结局我也觉得是HE。原因大概就是自己选的,哪怕理由有诸多不得已,国仇家恨?民族大义?反正是比相方更重要就是,因为心头有更重的事牵挂舍了这小儿女情爱,当事人选得决然,我这样的戏外看客有过的遗憾不舍最后也都散了散了。

对我来说BE的似乎只有一种模式,明明还深爱却因为不可抗力导致的天人永隔。曹郭就这种,相与周旋十一年,十一年呐,四舍五入漫漫历史长河中就是弹指一挥间。

其实读故事我是不喜欢那种最后花好月圆你好我好大家好幸福团圆结局的。然而对于这对,我只想看那种最世俗的结局!357的if都满足不了我——老板带着他的武将谋士打完回来还要继续一人之下的汉臣——不满意。想看老板下江陵取荆州入西蜀打完天下篡汉当皇帝(先不要搬述志令短歌行出来说老板不想篡汉,就是yy下~),然后他郭奉孝要是zz才能合格就继续呕心沥血跟着他主公开创个海晏河清的太平盛世,不合格的话就早早辞官回家莳花弄草逗儿子去,闲了就进宫陪他主公说说话,日常以闪瞎写起居注的著作郎为目标。

当然现实是同人文包里他郭奉孝里死了数不清多少次,西湖的水啊他主公哭他的泪啊~

要想甜还是大概得靠AU

三.关于AU
很长一段时间我是拒绝AU的,总觉得脱离了那个时代背景只是扯了俩名字出来安在两个崭新的人物身上看他们谈恋爱,不是很感兴趣。直到有天我看了那篇《不差钱》颠覆了我对AU文的看法。接下来我只想复读机似的重复“《不差钱》真是太好看了,老曹和小郭真是太可爱了~”“《不差钱》真是太好看了,老曹和小郭真是太可爱了~”……还是写一下颠覆的理由吧:首先作者太太文笔实在是好!就是搁原耽看作者太太的文笔和对人物的塑造都是大大的好!(词汇贫乏难以表达对太太的仰慕TAT花式表白都不会还能干嘛!)用事实说话就是,我把文里那四段半的h专门截了出来,每当感到曹郭不足时看看身心都是极大满足!【葛式瘫坐.JPG】

其次,从《不差钱》里get到的AU萌点就是平行时空的映射。从人物之间的关系他们的故事换一个背景讲了出来,他们的梗都在,太太写得特别有意思。

比如,开篇不久对腥风血雨男贾诩的事迹介绍,看完之后只觉得东汉末年的毒士所为放在商战里就当如此。

再比如,攸侄和小郭的那场对手戏,开始时两人的自我介绍都已经能让人会心一笑,接着两个聪明人单刀直入无视懵逼的曹老板飞速敲定了那场并购案,看到这段时,我就在想啊,千八百年前水淹下邳的那场谋划,两只坏狐狸是不是也就这么定了?

我还蛮喜欢文里的贾郭线的,似乎是来源于火凤,然而火凤里我get到的都是他三哥对郭四的单箭头,文里却是小郭对老贾的单箭头我喜2333嗯,我就喜欢我喜欢的人物对别人单箭头的感情模式,矢志不渝痴情不改外带着max男友力的情种形象,哪怕最后失败了,给我的感觉都是情场上的悲剧英雄!但如果是我比较无感的人物,比如最近某黑红黑红的动画电影,类似的感情线,只想,心疼炮灰男二hhhhh

还有一篇是我前几天看的,大晚上洗完澡吸着维C柠檬茶开了包薯片本来打算看部电影顺手翻了lof,看到一篇《解药》(大结局)点开看到一段世子和令君的对话,觉得好戳,倒着又看了两章,决定把全文补了!真是一个愉快的晚上~

《解药》也是篇AU,有个有趣的设定就是很多人都带着前世的记忆。这个设定的萌点在我看来是:有时候自己调侃过去的糗事很有趣,我们日常调侃冢中人也有意思,看文中“冢中人”调侃千八百年前的自己更是有趣。尤其是还带着隔世经年的执念去弥补当年未完的遗憾更是双重感动。小郭和世子的对话是亮点,承包了我一晚上的笑点2333最后对令君食盒的处理也是温馨~

评论(7)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