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襕屠苏

雀儿唱狗儿跳树高气爽~

同人写手问卷

谢@猫不许 太太邀~(荒郊野岭没带电脑艾特不成功==)嗯,其实没写多少字算不上文手……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白襕屠苏,《酉阳杂俎》里的一则短故事,“忽有一人,白襕屠苏,倾首微笑而去。”觉得故事里这个神秘人物描写得很苏~四个字的意思只是白色衣服屋檐形状的帽子==

2.当写手多久了?

俩月都没有吧,第一篇是期末复习时候写的……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可能两万字都没有…我会努力的(握拳)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爱,萌cp的洪荒之力,现在也是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应试作文不算,就是高中时候写的苏梦枕x温柔的BG同人,还加了个原创女主…写了两个草稿本,被我娘看到嘲讽完想死的心都有了…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无比玛丽苏,不然我干嘛原创女主

7.现在主要着同人/原创?

同人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写只写过一个,曹郭,所以他俩算啥类型…一两个词根本不能概括,我还是要强行概括一下,于我心中最重要的特质就是——相知者少的深重情意。再具体到书上记载的那些故事中我再具体概括出来是,一见钟情?互相坑着还乐比不疲?“十胜十败”“愈益重之”,在我心中你最美?……嗯,总之就是特别好。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毫无疑问还是【曹郭】,我对这个cp的爱可能都大于他俩个人。陈寿笔简,咬文嚼字考据有奉孝传记那三千来字,曹总大手笔的信啊表的,加上十一年的行同骑乘,坐共幄席脑洞里吃吃糖,这cp太有料了,我也不知道还能萌多久,现在算是“热恋”?算起来这次再回三国坑断断续续有半年了,对我这种常年三天党不常情的算很长的。

萌这对cp算是高中时候看到曹总那两封信,入了坑,好几年了,当时也不腐,就是被字句间的深重情意感动,忧伤惆怅了好久…
再后来用上了lof看过些同人文,才晓得世上还有那么多同好。姑娘们笔下精心构筑的AU世界里他们百转千回的相遇相知,姑娘们会在粗砺史料间尽心还原着千八百年前他们相处中的某一天,他们喝酒的事,他们看花赏月的事,他们斗嘴的事…
想想真的是特别好啊~这就是萌cp吧😅

哦,今天看到太太们轮流表白奉孝我好替老曹慌←_←平行世界万一遇到你们抢奉孝的哪怕威逼利诱我大家一起娶(←呸想什么呢!)我也一定是帮老曹的!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没写过多少字,就不奢谈文风了,写完自己都再不想看了,超级没感觉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曹雪芹,张岱,马丁大爷,写《缥缈录》时候的江南
圈里的话《不差钱》的作者太太~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现充时看得少,有次积攒了近200个更新tag!(对曹郭这种比较冷的cp这意味着什么!)闲的话,比如最近没事儿就刷新tag2333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不会,很喜欢的东西会读很多遍,潜移默化会受影响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极低…极低…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安静,最好能躺着´_>`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专业书看一会儿可能就有灵感了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甜饼日常(?)史书缝隙里开开脑洞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敲完最后一个字儿时!想讲的故事讲明白了,想表达的感情表达清楚了~

19.感觉自己最大问题在哪?

故事圆不起来,表达不清心中所想,矫情,ooc,读书少词不达意…

想写点他们啥事儿不干就好好谈场恋爱的都搞不定,经验不足观察不够,无奈摊手╮(╯▽╰)╭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没…

21.写过h吗?

还没

22.坑品怎样

没挖过坑,可以保证不怎么样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有,没写过长篇,短篇瓶颈还是很容易过的吧~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

自己开心呐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并不久,变化?为写些东西查了不少资料涨姿势了~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只大概看下错别字…发完之后基本不会再看,更不会改了。想起来七月份有篇闲扯小郭同人形象和曹郭感情分析的文章,一个月过去了,对有处写了“看不出奉孝有什么政治理想”太有问题了,导致对整个曹郭感情的分析只停留在“知遇之恩,殒命相报”上更是浅薄了点,想改又懒得改了…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笔力不够写不出来…
ooc什么都不是事儿啊也是比较反感tali圈子里挂人挂文(我以前也跟风转过现在想想其实蛮不好的´_>`),没错,我就是特别blx!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近期把 风波下 写了,有篇甜饼日常的硬盘文再添把土改改还能见人

想写蔡文姬x黄月英的文理组拉郎cp,故事大纲都拟了一半了,然而工地搬砖期并没有时间……

29.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多读书多思考,有理有据萌cp苏我本命

30.艾特几位好友继续吧

嗯,看到的想写就写~

评论(1)

热度(4)